陶之୧( ⁼̴̶̤̀ω⁼̴̶̤́ )૭

乙女向

丽莎|平放的沙漏

这里陶之(*'▽'*)♪

喜欢乙女向(›´ω`‹ )

gl预警🌟

话不多说,我们看文(・ω< )★




一生只够爱一个人。 ——《从前慢》




你是荧的旅伴,同样来自于异世。你刚上大学不久后,突然遭遇了穿越一事。曾经的所苦心经营的学业全部不作数了。在异世飘零的你,感到又孤独又迷茫。




有天你突然想到,如果迷茫的话,说不定书本可以给你慰藉和答案。这是你在上学时,你当时朋友跟你说过的。你便常往图书馆跑。




图书馆的管理员是漂亮的丽莎,你曾经偶然听到她和阿贝多的讨论,他们的很多观点都很新颖,远胜你所读的书本里的内容。有次你去图书馆,碰到刚出来的阿贝多,听到他在低声叹气。你问他有什么需要帮的吗。他摇了摇头,说只是觉得惜才罢了。




你在图书馆翻到一本书,跟你原来世界的一个作家很像,你被他的文笔深深吸引住了,一时间竟然忘了图书馆的闭馆时间。




一只漂亮的手出现在你的视野里,并敲了敲桌子。你抬头,看到含着温柔笑意的丽莎,她说:

“到了闭馆时间了哦,明天再来吧。”说完,她却没有马上转身离去。而是低下头看了看你手中的书本。她兀自拿过来说道:“呀,你也喜欢他呀。”随即像是补充道:“不过最后对知识的追寻也让他吃了苦头呐。”




你搭话道:“只是觉得和以前我知道的一个作家很像罢了。”丽莎看了你一眼,没有说话。用手里的书轻轻敲了一下你的脑袋,她离开时留下一句“如果想要更了解这个世界的知识,我说不定帮得上忙哦”。




你隐约意识到到在这段由书本填补的迷茫时间,仿佛出现了光的身影。




从那之后,你每次来到图书馆,丽莎都会一言不发地把笔记和书放到你的桌上。让你惊讶的是,这些书和笔记全部都是你感兴趣并且需要的。甚至有一次,阿贝多来找丽莎讨论问题的时候,丽莎突然转过头来问你:“嘿,你怎么看?”你当时听到这话觉得受宠若惊,因为自己非常清楚跟他们的学识比起来自己在什么段位。但是丽莎就这么抱着期许的目光看着你,仿佛是在平视你一般。




有天晚上你做了一个梦,梦里面丽莎身处漩涡中心,漩涡上方是一个巨大的沙漏,沙漏流失的速度极快。随着沙漏的流失,丽莎的表情愈发痛苦,并逐渐消失在漩涡之中。




你从梦中惊醒时,手里全是冷汗。你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,但是直觉告诉你,这不是偶然。

你不知道如何开口跟丽莎说这件事,倒是她看出了你的心不在焉。她用手弹了弹你的额头,说:“这是你今天第三次看着我发呆了,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

你正想开口解释,没想到一开口就变成了哽咽。丽莎愣住了,她安慰了你,并且听你说完了梦境的内容。她坐在椅子上,像是陷入沉思般,半晌对你说:“你还真是敏锐呀。”




对知识的索求与探寻,最后都会以寿命交换。明白了这一点的丽莎,将自己的沙漏平放。




这也是她甘心于当一个图书管理员的原因。




她倾身过来,手抚上你的脸颊,眼神里有温柔有悲伤。她轻声说:“所以你知道吗,这是一个无解的悖论啊。”




想要更多的知识就得用寿命换取,但是没有足够的寿命就无法获取更多的知识。




你握住她的手说:“可是我追寻知识的旅途才刚刚开始,至少现在先让我来代替你走一段路吧。”




她听完这句话,先是愣神,然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。




是啊,异世界的旅者,也许能逃脱这个规则之外?




但是她拒绝了。她捏了捏你的脸蛋,说:“你还是专心于自己的旅途吧。”




当你和荧前往璃月前,你收到了一封信:


你呀,现在应该准备出发了吧。在图书馆我见过很多的人,他们都出于不同的目的,其中不乏像你这样为了排遣孤独与空虚的人。但是你比他们都要坚持,无论有多忙的委托,都会挤时间过来。不必寻求我的认可,也不必同情我的遭遇。你会有更多的人教会你书本以外更丰富的知识。


等你回来的时候,给我带一朵塞西莉亚花,就是对我最好的祝福了。




信纸的左侧上,是一朵塞西莉亚花的图案。那是丽莎专门拜托阿贝多画的。




“不要忘了我啊。”这是丽莎没有说出来的话,她知道你有自己必须踏上的旅途。


对了,塞西莉娅花的花语,是浪子的真情。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